Toby

一砖一瓦搭建自己的避难所

https://cr-sketches.lofter.com/

《Her》关于S"劈腿"

S同时爱上了好几百个人,T听后,崩溃。

但是S说,但这并不会减少我对你的爱啊。

T表示无法理解。

是啊,倘若用人类的标准来衡量,这腿劈得,简直比太平洋还宽阔。

人之所以痛恨被劈腿,因为人有占有欲,你爱我,你就得属于我一个。归根结底,"劈腿"是坏事源于人的局限性。因为倘若你爱我,又爱了其他人,你对我的爱就必定减少了。因为你的精力有限,并不能对多个人的感情同时做到周全完美地照顾;你的资源也有限,你把资源分给其他人了,我分到的就少了。少了,可能就不够了。

精力的有限,限制了人类的爱人能力。

但是S不是人啊,她是个人工智能,她确实能做到同时爱几百个人而且并不减少爱的深度。因为她能同时跟很多人交流,她能同时照顾到所有人的情绪,给以温柔地呵护。她不存在精力的限制,也不存在物理空间的限制,能同时陪伴在每个人身边。她能给每个人提供无时不在无微不至的爱。

所以她说的确实是实话,她同时爱着那么多人,但那并不减少她对T的爱。

其实,像S这样能同时爱很多人的设定并不是没有过,神便是能广爱所有人的存在,尽管那不是恋爱的爱。因为神的设定便是精力无限并无处不在的。

所以S虽然"劈腿"了,但是既然她的爱并不削减反而加深了,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。

"从前的日色变得慢
车,马,邮件都慢
一生只够爱一个人"

人类的爱,注定局限。
而AI,倘若具备了爱人的能力,是要拓展爱的疆界的,届时,怕是写作"AI",读作"爱"。

 
标签: 文字 电影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Toby | Powered by LOFTER